05 April 2009

男人爱不爱妳与忠不忠心无关

阿福说了一个『谍对谍』的惊险故事。女友到美国短期游学,把小公寓留给他照料,他竟然把在酒吧里把到的美眉带回女友住处过夜。

当晚,激情过后十分钟,电话铃响了,把阿福从半睡半醒中拉回现实。『你在我那边呀?我刚打你手机,你关机了。』女友说。

『对呀,我就知道妳会打来。』虽然陌生女子躺在身边,阿福的口气还是很镇定。

『有没有乱来呀?』

『怎么可能?忙死了最近,没力气啦。』现在没力气是真的,没乱来是假的。

女友不肯放电话,阿福只好陪她聊下去。这时,身边的女人已经有点不耐烦了,她对阿福说:『喏,你讲电话,我先睡。』

『谁在讲话?』女友的耳朵很尖。『你身边有谁?一个女的对不对?』那头已经歇斯底里咆哮起来了。

『哪里有人讲话?』阿福装蒜的能力很强。『我没听见啊。』

『真的,我刚听到一个女的在说话。』

『不会吧,难道妳家里有鬼?』

『真的真的有人讲话嘛……』女友越来越不确定了。

『拜托,不要闹了好不好。』

他好心哄骗,女友将信将疑挂了电话。都要感激他的第六感,他觉得女友并不会因此而罢休,于是借口妈妈要来,将身边的陌生女人支走了。

十五分钟后,有人按门铃,是女友的堂弟,他就住在附近,一进门就说:『对不起哦,福哥,你知道的,她叫我来看看她的瓦斯关了没。』

逃过一劫。还好叫她走了。他暗自佩服自己处变不惊的机智反应。

在阿福的心中,爱是一回事,他因爱她所以不愿惹她生气,但忠不忠心是另一回事,想要不『逢场作戏』,看到漂亮妹妹不下手很难。

然而,夜路走多了总会碰到鬼。福哥最后还是因为劈腿被抓到,被女友判出局了。他口口声声说:『她怎么可以不要我,我很爱她呀。』

有的男人不懂,女人不是不爱你,但是她不再相信你,只好不爱你。而女人也不明白,为什么他明明爱我,怕我生气,怕有把柄被我抓到,偏偏又喜欢偷腥。

原著:吴淡如

2 comments:

  1. 原来你也喜欢吴淡如的作品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。最近买了很多她的散文书籍,读了很多她的作品。你也一样吗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