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February 2009

天下哪有不爱子女的妈妈

今天是学校运动会。
我负责余兴节目。而其中一项节目乃tarian poco-poco.一共20位学生,其中的唯一一位女生华人同学就是我所找的。她身体状况不是很好。有贫血症。但很乖,很听话。柔弱女生一位!

负责老师规定每位表演者都必须穿黑色T-shirt。但她没有。同组的一位马来女生答应可以借给她。她雀跃地奔跳到我面前跟我说她没有因为没有黑色衣服而被淘汰。哎!小孩子嘛!这样也觉得很开心。

可是,今早,那位马来女生突然跟他讲不能把衣服借给她因为她自己要用。其实,是那位马来女生的错!没把握就不要乱答应别人嘛!结果,那位华人女生特地搭巴士到车程大约15分钟的地方和朋友借衣服。她只告诉我她去外面等朋友拿衣服给她。若我知道她去那么远,有一个人女生去,我一定不肯她去借。

一个钟头后,才见到她的人影。气呼呼地跑来!节目也即将开始。她已换好衣服就上场表演舞蹈了。

一表演完毕,她就走到我面前说她要晕了!原来,她一早起来都没吃早餐!真是可怜!

让她在红新帐篷休息一会儿。

没想到一会儿她又神志慌慌地走来,告诉我她的钱包不见了。里头没有钱,只有IC。她很懊恼,为什么里面没有钱还是会被偷?!说着说着他就哭了。。。她不敢告诉她妈妈,因为妈妈很凶!会打她!她说,以前小学的时候,她曾有一次也是把IC弄丢了,不敢告诉妈妈,但幸运的是,校车aunty 见到她的IC后交给她妈妈。真没想到,IC找回了,还是无法幸免被打这一劫。妈妈说,如果以后还是弄不见,后果会更惨!

每天放学后,一定要准时回到家。215pm。不然就吃藤鞭!拜托,都已经是form 5的学生了,还动不动就打她,难怪他会不喜欢这个家!!真是情有可原!

她说,她曾经被妈妈打到吐血入院。她妈妈还说她是因为吃鱼哽到鱼骨才入院的。她爸爸后来才告诉他真相。

她平时在家都有帮妈妈做家务。非常乖巧听话。但是,她妈妈都不惜福!不感恩!当她在晒衣服而忘记煲水时,她妈妈得知后又是请她吃藤鞭!真可怜!

不过,这次遗失IC怎样都要让她家人知道的。不然没有人帮她报案,没人载她去重做IC!
我唯有帮她祈祷他妈妈会放她一马!

1 comment:

  1. 你的学生真得很可怜。希望她没事。

    ReplyDelete